笔者·獨行嵐舟

今生无缘江湖侠,便以布袋寄魂灵。
目送悲剧无能为,唯有提笔书救赎。
(励志拯救2.5次元的鸽子)

第六十二章.落荒而逃

  不知为何,本来一刀便可致命的招式,却在离近天恒君的那一刻他却情不自禁的放慢了脚步。

  甚至刀刃明明就抵再对方的脖颈,已然微微可以看见鲜血渗出,结果,握剑的手却再也无法在近一分。

  见此,剑无极不由皱眉,却也没有打算收手的意图,而是立刻改变刀刃的方向,狠狠刺向对方的胸膛。

  就像有种无形的力量在组止自己一般,刀子没入了天恒君的身体,却并未刺向方才对准的心脏,仔细一看,甚至还可以发现这一刀简直避过了一切可以导致他迅速死亡的要害。

  一抹烦躁之意顿时涌上心头,剑无极直接嫌弃的将自己的长刀从那伤口之处取了出来,顺便一脚将人踹在了地上。

  “不可逆的天命,还真是可笑的闹剧,既然我杀不了你,只要没有人救你,你一样会死,如此痛苦的死去,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同情你的命格了。”

  说着,视线在地上那副半死不活的面容上扫视了一眼,最终还是移开了双目。

  “可惜,你的作为不值得我为你感到同情,甚至我感谢你的命格,让你死的更加痛苦与凄惨,简直不要太符合吾之心意。”

  “我……我还,我还不想死,我还不想死,不想死……”模糊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自地上传来,一边说,口中一边还有鲜血流出,不多时便染红了自己那一头已经发白的发丝。

  走到身侧的云十方静静看着这一幕,最终还是叹气拍了拍剑无极的肩膀:“善恶有报,也算是罪有应得,回正气山庄吧。”

  “哼,虽然慢性死亡挺惨,也很痛苦,但……”

  说着,剑无极的动作微微一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内心就是萦绕着一种不好的预感,无论怎样也挥之不去。

  看着已然动身离开的云十方,琢磨一番过后,他到底还是摇头将这些不太重要的想法甩了出去,既然天命不准自己对他下手,想来在他们离开过后,应该还会有人前来救他。

  所以,如果几日后自己再听闻天恒君在武林蹦跶的消息,大概一点也不会觉得惊奇就是了。

  这样一想他倒是勉强放宽了心态,结果才刚抬脚,自己的衣摆便顺势被那家伙血淋淋的手指攥在了其中。

  “果然还是那么的叫人厌恶啊。”一声感慨落下,取下悬于腰身的长刀,握柄的那端正要打向那只叫人厌烦的手臂。

  哪知还不等他动作,一道绿光顿时在天恒君的伤口处一点一点发亮,同一时间,刚才剑无极否定的预感又一次出现了,看着那正逐渐愈合成疤的刀伤,剑无极顿时瞪大了双眼。

  “这、这……不能吧。”不可置信的想要后退,可衣摆还有一撮在天恒君的手中,一不做二不休,剑无极顿时拔刀斩断了被抓住的一角。

  迅速离开奔向云十方的位置,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如果在不离开,他们二人都会命丧在此。

  事实证明,他想的一点也不错,可惜为时已晚,不过顷刻,随着一片白雾散去,一道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不知何时已然站起了身。

  “抱歉,我还不想死,所以我只好将你们全都杀死。”

  话落,包裹于雾中的影子更加清晰,等到云十方停下脚步发现不对的时候,再回头,天恒君就好似忽然换了个人一般,方才的伤口也在这一身陌生的装束下消失了踪迹,仿佛刚才他们的所做只是自己的空想。

  “哇靠!还能这样!”见此,剑无极直接激动到跳脚,不过,这显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云十方的面色也好不到哪去,如果他认得不错,这便是西剑流的入灵,但是这一身充沛且强大的魔气显然并非祭司可以完成,这般想来,只剩最后一种猜测了。

  直接拉着身侧看傻的剑无极就往下山的方向狂奔:“那个天恒君我们对付不来,他是被那个复活的流主亲自入灵的,还是先报备正气山庄再赶紧离开吧。”

  “想走,有那么容易?”说着就要凝力。

  见此,云十方顿时停下脚步,同时施力回击:“画龙伏虎!剑无极,你先走,我留下断后,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

  至少直觉告诉他,这个天恒君不是他们二人可以对付的,而想要活命,除非一留一去,要么两败俱伤,要么同归于尽。

  “云仔!”剑无极还想再说些什么,但面对云十方那一脸严肃的神情,最终他还是选了一个折中的方案:“云仔,你再支撑片刻,等我联系完俏如来就来帮你。”

  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应,剑无极直接一步窜进了一旁的小树林当中。

  “其实可以没有必要回来的……”不禁发出一声浅浅的叹息,最终还是将注意力回到了天恒君的身上,神色微愣:“既然如此,便让不才兼劣生亲手将你送入地狱吧。”

  打去云十方的招式,对于这声似是宣誓一般的言语,天恒君却是毫不犹豫的仰头大笑:“送入地狱,说得容易,可惜天不亡我,要送也是我将你送去见你那愚蠢的兄弟吧。”

  说着又是一招鬼焰掌,猝不及防之招令他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能取下身后卷轴试图应付,然而鬼又知道炎魔幻十郎给天恒君入的究竟是什么灵。

  “轰!”之一声,画布瞬间化作碎片,不仅没能预防,甚至还加大了威力,直接将他整个人击落远处。

  “噗!”捂着阵痛的心口,云十方艰难的从地上站起了身子,看向天恒君的眼神更加厌恶:“就算你今日杀了不才兼劣生,你也不可能杀光整个中原,不才兼劣生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将会再次重逢。”

  “哈,还有开口的力气,不过很可惜,无论你怎么骂,我都会活的好好的,而你,就期待着在地狱见到史家人的身影吧。”话落,他已然再次出招行动,一掌眼看就要落向云十方的胸口。

  “砰!”火光四溅,瞬间炸裂当场,本来已经闭眼准备迎接死亡的云十方顿时被一只有力的手掌扶住了虚弱的身躯。

  天知道剑无极在后边看得究竟有多么心惊胆战,本来准备给俏如来的长篇大论,也在云十方陷入危机的时刻变成了简短的一句概括,反正只要不瞎,相信是个正常人都可以看得懂。

  “剑无极……你,你!我要杀了你!都是你,要不是因为你一直不死,或许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升职成功了。鬼焰掌!”

  见到剑无极挡下了自己的攻击,天恒君就如同一只失了理智的野兽,极力凝聚的掌劲以一种看似诡异的速度,直接一掌击在了对方的腹部。

  吃痛一击,握刀的手写一松,但还是以最快的速度用剑柄打在了天恒君的腰腹。

  “嘶——”忍下差点出口的鲜血,天恒君顿时面色惨白的倒抽了一口冷气,若非自己有炎魔入灵的加持,讲实话,剑无极这猝不及防的一击真有可能要了他的老命。

  就是现在,他也觉得自己至少有半条的性命被这家伙击散了。

  “云……”此时,云十方已然走到了剑无极的面前,视线看了一眼天恒君,又随之落在了剑无极的身上:“无极小友可是觉得难受。”

  大概死要面子,听闻云十方之言,不过瞬间他便收回了脸色狰狞的表情,毫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开玩笑,我怎么可能有事,刚才只是陪天恒君上演一出好戏罢了。”

  开口便是一副大言不惭,看似没有大碍,实际云十方还是注意到了对方那至额角不断渗出的细汗,不过出于天恒君的在场,对于这一发现他也没有直接毫不留情的点破就是了。

  “你们,嘶——你们给我等着,总有一日我天恒君会亲手将你们了结的。”说完,随着一道白光闪过,那人消失了踪迹。

  虽然时间还没到,但被剑无极一剑戳在腹上的感觉固然不好受,自然就是他还想再动手伤人,却也不敢保证能够发挥出刚才的实力了。

  更何况一对二,云十方肯定是站在中原正道那一方就对了。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