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獨行嵐舟

今生无缘江湖侠,便以布袋寄魂灵。
目送悲剧无能为,唯有提笔书救赎。
(励志拯救2.5次元的鸽子)

第六十一章.最后的收尾

  对于天恒君,其实根本不需要用到一剑无极,死在所谓溘钨斯的招式之下,于他而言简直是莫大的耻辱。

  如此想着,剑无极直接一个健步而出,甚至比刚准备抬脚的云十方还要快上数步,再然后,本来直冲天恒君而出的刀刃不知为何突然刀背挥出,也不等他有所反应,对方瞬间就被这突如其来的招式击飞了数米之远。

  艰难的站起身,直到面前烟尘散去,他这才看清了来人的模样,同时,云十方也走到了剑无极的身侧。

  见状,天恒君顿时大惊失色,整个人几乎是颤抖着向后而退:“剑,剑无极,云,云十方……你们怎会出现在此,还有你,不是……”

  “我不是已经死了,是吗?”半晌的沉默,待发言之时,云十方已然来到了天恒君的跟前。

  若非对方强行催眠自己身后还有一个不可撼动的靠山,说实话,就现在而言,出于本能的反应,此时此刻他估计已经跪下认错了。

  面前两个显然都不是好惹的,更何况在场之人剑无极还有修习溘钨斯,横竖自己皆是一死,但凭借生的能为,他还是立刻选择了逃往华山派暂避,反正牛峰那人一根筋,自己若是说在他们的逼迫下选择了改邪归正,想来对方也会相信,并且帮自己劝架的。

  只可惜,天恒君的想法简直天真的愚蠢,还没开始实施,就被身后的云十方一掌击倒在地:“天恒君,助纣为虐,为虎作伥,今日不才兼劣生要做之事便是拿你的鲜血来血祭那些被你害死的地部兄弟。”

  “天兵A啊,你那背刺我的一刀我可是至今都记得呢。”尽管时间并未过去多久,但看着眼前这位活蹦乱跳的天恒君,不得不说,还真是叫人心升厌烦,恨得牙痒。

  看着前进的二人,天恒君几乎是脚蹬着山地,颤抖着身子想要后退。

  “你,你们麦要过来,我……至少站在西剑流的角度来讲,我的作为并无错误。”

  二人顿时无言,额上的青筋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暴涨,显然天恒君这副不知悔改的态度也险些将他们差点气死了。

  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何况天恒君还身流中原血脉,简直就是莫大的耻辱。

  “你没错?”这句话几乎是云十方咬牙切齿问出来的,他不明白,为何会有人的脸皮厚到这样的程度。

  关键,接下来天恒君的解释,饶是云十方这种一向善良温和之人,着实也险些被气出了高血压。

  “是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他们会死,是他们自己太笨,不是我的问题啊。”

  “……”不等云十方发话,剑无极直接抽刀架在了天恒君的身上,皮笑肉不笑的用着几分趣味的声音开口道:“来,天兵A,我刚才走神了,没太听清,不如你就把方才说过的话再重复一遍吧。”

  “我、我、我……”刀刃就在脖颈之上,只要对方稍微用力,自己的小命便可顷刻断送,思路重回自己的上一句发言,现在的他只想一巴掌抽死自己。

  真就嫌他死的不够快呗,这么不过脑子的东西,自己到底是怎么说出口的。

  但是很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嘴巴快过脑子便是自己承担后果。

  一不做二不休,反正自己尊严一向拿得起放得下,几乎不带半点的犹豫,他便在二人不解的视线下噗通一声跪倒在地。

  “总门,无极大仔,对不起,投靠西剑流是我的不对,过去是我错了 我不是人,我是畜牲,但是,我只想请求二位在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做人,改邪归正,帮助中原对抗西剑流。”

  云十方不语,剑无极的白眼简直都快翻到天上去了,先不说他是不是叛徒,但有生之年,天恒君一定是他见过比自己脸皮更厚的人。

  同样,天恒君也没有指望剑无极能够原谅他,毕竟相较之下,这家伙简直不要太记仇。

  “总门啊,现在我是西剑流中原分部的组长,我知道很多西剑流的秘密,所以你一定不能杀我,不然你就失去了知晓这些秘密的机会了。”

  “哈,”不禁发笑出声,剑无极又怎么可能不知晓天恒君的想法,毕竟那算盘珠子拨的,估计是个瞎子也听得清了。

  只见云十方缓步上前将天恒君从地上扶起,眼看似乎有戏,天恒君顿时面露得意的看向剑无极。

  此时的他也同样一副惊讶的模样,大概是真的信了天恒君的意思,“云十方……”

  就在剑无极刚准备伸手拦下对方动作的同时,云十方忽然举手凝力,一掌措不及防的将天恒君再次击飞数米。

  面上的平淡已然全部退下,眼中的怒火毫不掩饰道出了他此刻的情绪,接着,就听他用冷漠的声音开口道:“天恒君,你真以为不才兼劣生还会相信你的狗话吗?”

  出乎意料的攻击,不止剑无极,就是天恒君也被打懵了,感受着肺部传来的阵阵灼热,只觉喉中涌出一抹腥甜,不过刹那,口中顿时吐出一口鲜血。

  “呵~倒是差点被你带歪了,不过……”说着扭头看向云十方,一只手搭在对方的肩上,毫不客气的夸赞道:“云仔,干得漂亮啊!”

  “……”到底还是将视线回到了正在挣扎着起身的天恒君身上。

  知道了云十方下一步行动的剑无极终究还是将人拦了下来,对方也因为他的举动,而一脸不解的与之相视。

  见此,剑无极只是摆摆手:“收尾的事情还是交给我吧,主要是我也被他戏耍过,此仇不报实在难解我心头之恨啊。”

  如果将天恒君的作为昭告天下,相信只要有点良心,就算不是中原人都会觉得这种人应该碎尸万段,想杀他的人多了去了,又何止他与剑无极。

  如此,他也让了身,倒不是说他不想为那些死去的地门兄弟亲手报仇,只是天恒君之死,其实谁杀都一样。

  毕竟,自己所要的,只是一个能够交代无辜亡灵的结果罢了。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