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獨行嵐舟

今生无缘江湖侠,便以布袋寄魂灵。
目送悲剧无能为,唯有提笔书救赎。
(励志拯救2.5次元的鸽子)

第2章

  雪莉的休息室离大门的位置算不上近,也不知BOSS是为了防止对方可能动了歪念逃走,或者只是单纯想将这个天才少女当成重点观察的对象,反正这些一向都不是他应该操心的,毕竟向来他只听从BOSS的。

  唯独这一次,是他第一次越级了BOSS的命令,毕竟他来到这里可没有得到上级的批准,只是外头的研究员见惯了琴酒的作为,自然他们也只是当做琴酒应该是被安排了什么紧急的任务。

  敲响雪莉的房门,很巧的是人并未睡下,但是半夜的敲门声无论怎么想都叫人觉得很似诡异,就算如此,身在组织,也只有可能是组织内部的成员。

  想着,雪莉已然放下手中的咖啡,站起身走过去开了门。

  漆黑的走廊不见一丝明亮,就算呆在客厅,雪莉也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夜光灯,昏黄的景象看不清对方的容貌,但凭借着一身叫人熟悉的烟草气息,以及往那一站就好比冷气空调的温度,雪莉到底还是确定了对方的身份。

  一时间,只是小小的诧异,雪莉便收起了自眼底流露而出的微微惊恐。

  “大半夜的不睡觉,你来这里做什么,就算去见姐姐也不必挑在三更之时,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是个007劳模机。”

  仔细想想,近些时日确实快到与姐姐见面的时间了,不过这么大半夜的来找自己,琴酒的目的显然不可能如此简单,甚至他的作为或许另有其他。

  “据说你已经将APTX4869研制出来了。”

  雪莉不由皱眉,明明今日的天气十分寒冷,但她的前额还是不禁冒出了些许的细汗,猜了半晌也摸不透对方问题的意义,加上只要琴酒微微施压,上级查下来只怕就是她想要推脱也没了办法,最终只能点头作答:“是的。”

  “BOSS要我来取最新的批次。”见对方点头,琴酒也不管她心里如何猜想,直接就将BOSS的威号搬了出来。

  毕竟假如只是他要,雪莉未必会给,但如果BOSS要,雪莉就是不情愿,她也只能不甘心的将东西交出。

  再次皱眉,虽然直觉告诉自己其中一定存在问题,但BOSS的命令她不敢对抗,最终只能让对方在门口等一下,自己则回到房间披了件足够遮风的外套,这才走了出来。

  期间,琴酒打开通讯器看了眼时间,算不上晚,至少距离他们的对话时间才结束十五分钟,但拖久了到底也不是好事。

  踱步一时,直到雪莉出来,琴酒一句话也不再多言,直接跟随着对方去往了实验室。

  当然,并不意外的是,琴酒又被挡在了外面,索性他也就勉强静心等待了。

  片刻之后,看着提着一个黑色公文包,长腿都快走出残影的人忽然又从两位研究员的眼前一窜而过。

  若非知道方才进去的人是谁,不晓得的还以为又是哪个不要命的组织派进来偷组织资料的卧底。

  疑惑归疑惑,两位最终也只能将琴酒这一反常归类为了任务紧急。

  ……

  车门被打开了,琴酒毫不意外坐在了后座,还不等伏特加问话,对方直接放下黑色公文包用着不带温度的声音开口道:“三町目,雨谷路,三七街左拐,抒情饭店。”

  直接将当时对话中对方提出的地点交代而出,他便无了言语。

  透过后视镜看着大哥从大衣中摸出一盒烟,取出一支点上,就闭着眼睛抽了起来,倒是半点也看不出他此刻的心情。

  “伏特加,看来组织的训练你最近有点偷懒呢,反应这么慢是要我亲自训练吗?”

  睁眼之时,伏特加这才注意到自己因为分神,而至手中分秒流失的时间,又想了想琴酒的话,当时就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不,不需要劳烦大哥操心,任务完成我会去训练基地加强自我的。”

  与琴酒训练,除非想死。

  立刻启动自己的车子去往琴酒的地址,只是……饭店?又是什么交易地址吗?

  伏特加不解,直到到达,饭店并未关门,看样子是二十四小时营业,只是门前的招牌……

  情侣桌约会桌可在二楼半价。

  “……”这个交易人,还真是兴趣奇特,话说那人该不会是要和大哥假装情侣吧,毕竟那样可以少付一半的价钱,对于财迷而言,简直不要太诱惑。

  “与我进去,脸上表情收一收,然后你自己在一楼找个地方坐下,我去去就来,吃完之后价钱我出,后面再有任务,我会另外安排。”

  “是!”伏特加不敢反驳,直接毫不犹豫开门下了车。

  走进抒情饭店,一楼不算冷清,虽然夜半,显然晚班的人也不在少数,二楼夜晚并不开张,这倒是让伏特加心里勉强松了口气,就担心大哥若是发现了交易者的心思,一枪崩了对方他也不会觉得新奇,只是这里毕竟是街市,万一被警方介入调查。

  选在了一个靠在角落的位置,要了一杯普通果汁及一盘甜点,伏特加便看向了大哥方才走出去的方向,看来今日的任务人似乎有点棘手。

  至于伏特加为何这样想,大概琴酒也很少有像今日这般亲自动手的时候。

  走出后门,扫了一圈也不见自己要见之人,琴酒顿时脸色微沉,打开通讯器直接拨通了那个不久前才联系的号码。

  铃声想了三秒左右,见电话被接通,也不等对面发话,琴酒直接先一步开了口:“我到地点了,你在哪?”

  有些虚弱的声音至通讯的另一端传来:“往左有一片灌木,我会在那里等你。”

  看着毫不留情挂断的电话,藤野的嘴角扬起丝丝笑意,不过很快又被寒风淹没了过去。

  “可恶,早知道今晚天气这么冷,说什么我也应该要把椅子上的外套拿到了再跑。”

  打抖的身子,发颤的嘴唇,再配上阵阵寒风,他甚至可以肯定,如果琴酒的电话在晚上一个小时,或许此时此刻,这里已经多了一具被冻死的尸体。

  走出自己暂时的藏身之所,不过多时他便看见了琴酒那高大的身影,顿时只觉热泪盈眶,若非自己此刻狼狈,或许他真的就要考虑扑上去拥抱了。

  “你要的东西我带来了,接下来你要打算怎么做?”看着对方因为发冷而一时无法挺直的脊背,思索半晌,最终还是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

  “不用了,等事情处理好我就要回去公寓。”

  “自首?”说完,琴酒不由呲笑出声:“哼,看不出来,你这人还挺贪生怕死。”

  有些无语的对面前人翻了个白眼:“不是贪生怕死,是我要制造假死,话说回来,这件事情还需要你的帮助。”

  “哦~让我杀了你?”琴酒的眼神微微危险,计划虽然冒险,但死在组织的手中倒也正常,毕竟卧底失败,组织一向不需要废物的存在,当然……藤野曦缘是个例外。

  “虽然挺残害无辜,但我确实需要一个像我的人死在公寓之中,而且最好能是我回去左右才死的。”

  “啧~你要求真多,不过这点你可以放心,组织那里在过去的实验中,也专门给组织的上层人员制造了一个假死的克隆人,是有机生命体,但没有大脑意识,我可以向BOSS申请,回去之后你自己解决吧。”

  “你身上有窃听式追踪器吧?”

  琴酒皱眉:“你要这个做什么?”

  “任务完成之后就拜托你接我回去了。”说完双手合十,一副可怜的模样,倒是一点也没了刚才的正经。

  “将你的表情收回去,东西给你就是了。”说着,快速在口袋中取出藤野需要的东西,顿时就将视线转向了一边,也算是非常嫌弃了。

  接过东西后的藤野瞬间笑得好比一个得到糖果的孩子,琴酒无语一时,片刻才道:“若没什么我就走了,时间不早了,向BOSS申请至少需要半个小时。”

  话落就要转身,结果那家伙也不知怎的,直接抓住他的手臂,一时挣脱不开,琴酒的神色不由微变,但还是用着平静的嗓音开口问道:“怎么了?”

  “钥匙给你,二楼书房有一个保险箱,密码7946,里边都是最近我卧底公安获得的资料。”

  点头接过钥匙,直到确认对方真的再无事情,琴酒这才抬脚走向了出口的位置,却在半路又忽然转身止住了脚步,对上正目送他离去的藤野曦缘。

  一向没有温度的声音,此刻竟然听出了少许的起伏:“活着回来。”

  对此,藤野只是一笑而过,还以为是什么要事呢,不过对于琴酒的交代他也没有拒绝就是了,直接摆手让他放心,顺便指了指手中通讯器的时间,示意他尽量快些行动。

评论

热度(16)